奈奈酱

[全职/叶王]叶氏偏方(01-03)

.

没啥剧情
私设如山。
小学生文笔。ooc,ooc,ooc。慎
ok的话,go↓
——————————————
这已经是B市连续降温的第四天了,寒冷的空气无孔不入的吹刮着北京人民的皮肤和毛囊。天气预报主播依旧每天僵硬着脸报出一个不断跌破下限,足够让任何制冷空调哭着报废的温度,再把它化作利刃,生生的剜在全省人民的心口。

在这种pm2.5都能冻成固态的天气里,依旧每天勤勤恳恳辛辛苦苦俱乐部公寓两点一线来回跑的王杰希,理所当然的感冒了。
他本来体质不算差,但奈何今年冬狮子来的太凶猛——对,就是冬狮子。北京人民喜欢把秋天称作秋老虎,但王杰希一直觉得它应该有一个近义词叫做冬狮子。毕竟从来势及造成的影响来看,冬天可一点儿不比秋天差。

王杰希关上训练室的灯和门,缓慢的挪出俱乐部。他觉得自己快睡着了——大概是因为这会儿已经很晚并且室内暖风开的非常足的缘故。
王杰希保持着中了冰阵debuff的状态移动到了门口,而后在推开大门的一瞬间他感到了瞬间被冷气击穿天灵盖般的醍醐灌顶。短暂的沉思后他回去加了件衣服戴了条围巾重新出了门。他暂时还不想看到下周五电竞周刊的头条标题是 “微草队长王杰希因重感冒首次缺席比赛” 之类的。
走到公寓楼下时王杰希习惯性
的抬头看了看自家窗台,窗户一如往常的紧闭着,帘子的缝隙里隐隐约约透出一丝灯光,应该是忘了关灯。他有点愁苦的想着,听说感冒会同时降低人的记忆力和智商——现在看来大概是真的。
钥匙咔嗒一声拧开了门,紧接着王杰希听到一个没精打采的声音从自己房间里传来。“哟大眼儿,回来啦?”
他循着声源望去,就见叶修软趴趴的摊在沙发上,嘴里叼着根烟含混不清的跟他打着招呼。电视机的屏幕正散发着幽蓝的光,混合着客厅昏黄色的小灯投射在他脸上,看起来就像一个脸色苍蓝的阿凡达。
王杰希缓慢的眨了眨眼睑,然后咣的一声甩上了门。
.
.
不好意思我今天开门方式不太对。
.
王杰希站在门口深吸口气,他抓了抓头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再次打开了门,叶修还是那个样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觉得你需要给我解释一下这件事,关于你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家里。”王杰希伸出手弯起手指敲了敲茶几,一双大小眼里映射出凌厉的光。“并且还试图伪装成阿凡达来引起民众恐慌。”
叶修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尽管翻完之后一阵晕眩——是谁说魔术师从来都严肃正经的,放学别跑小树林见。

02.
“这不退役了没事干,顺道就过来看看嘛。”叶修动作敏捷的从沙发上一骨碌翻身起来,猛吸了一口烟,一阵沉默后他还是开了口。
“..大眼你鼻音怎么这么重?感冒了?”转移话题
“嗯。前天受凉了,不过没多大事。别岔开话题。”不为所动
叶修认命般的再次倒在沙发上“..好吧,其实也没什么。”
王杰希挑挑眉等着他说下一句。
叶修看了他好一会儿,说:“..就是,被我家老头子赶出来了。”
半晌又补充一句:“相亲,找不到伴儿就别回去。”
随后他就看到那边王杰希听他说完之后居然难得的笑出了声,叶修郁卒:“所以啊,杰希大神你就收留一下哥呗?”
“那为什么不回兴欣。”
“远。就相个亲我还从这儿跑回H市不成。”
“...你真是出来相亲的?”
“...不是,就来你这儿避避风头。等老头子这劲儿过了我再回去。”
“..也行。”王杰希一边起身往里走一边招呼上叶修 “过来帮忙收拾房间。”
叶修也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同意了,登时还有点惊讶,而后几步跟上王杰希过去。很好,没拒绝我。革命已经迈出了胜利的第一步。
客房里其实很干净,看得出是一直都有打扫清理的。叶修能做的也就是帮忙递个枕头铺个床单之类的,此时他正靠在门边抬头瞅着王杰希踩着椅子从立柜顶层把厚被子往出挪。
“别傻站着。过来搭把手”王杰希不用看都能脑补出来叶修是用怎样的姿势和表情看着他。
叶修应了一声随即晃晃悠悠走过去伸出手准备接着还不忘吐槽一句:“你说你没事把被子放这么高干啥。”
“平时又不用。”王杰希言简意赅的回答了他而后总算是把被子整个挪了出来 “接好。”
.
一番闹腾之后终是把客房收拾成了能住人的样子,王杰希掸掸衣服说:“成了,你就先住这儿吧。”
“哎...好。”叶修伸个懒腰,声音里都透着股慵懒。用他那把烟嗓说出来竟然意外的有点性感。
“对了大眼,你买感冒药没?”
“家里应该有。”王杰希圾拉着拖鞋蹲在药柜边,一阵翻找之后他声音里带着点无奈传来“..没了。”
“那成,我去买。”叶修冲他挤挤眼睛拿起外套一裹就准备出门。“就当是付点房租。”
王杰希也懒得吐槽他就随他去了,走前顺便叮嘱一句药的名字,别买错了云云。
.
.
过一阵子之后楼道里传来些响动,叶修拧开门一脸风尘仆仆的提着药回来了。“大眼你看看,是这药吧。”
结果他抬头就看见了王杰希半眯着眼向他投来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儿。
“我突然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
“...啥。”
“你哪儿来的我家钥匙。”

03.
叶修一愣,看样子是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个。随后他反手把门关上走进来一屁股坐在王杰希旁边道:“..捡的,本来想还你的然后忘了。”
...怪不得我钥匙找不见了。幸亏有备用的。
“哪儿捡的?”王杰希略微抬了抬下巴,让叶修顿生一种居高临下之感。
“世邀赛的时候,有次开会你钥匙从兜里滑出来掉椅子上了我就想先替你收着结果忘了还了——我说大眼你别那么看着我啊哥这是第一次用。”
“..姑且信你。”王杰希倒也没多生气,他主要是担心以叶修对于日常家务事的记性会不会忘记锁门,弄丢钥匙招贼之类。
叶修往沙发背上一靠长出口气 “问完了?赶紧把药吃了。”
王杰希嗯了声随即起身去厨房倒水,叶修就一路看着他的背影。王杰希是个很高挑的人,再加之时常锻炼让他看上去多了分纤细。也不知是不是北方人过冬时常年在暖气滋养下养成的习惯,他此时就穿着薄薄一件衬衫,下摆扎进裤子里。勾勒出一把瘦伶伶的腰背线条和一对儿凸出且紧贴着绷在皮肉上的蝴蝶骨,如出鞘的刃般嵌在他皮肤上。
叶修想起他刚出道那会儿,刚输了新秀挑战赛时就敢站在他面前说前辈我会打败你。叶修就想笑,多大一小孩儿啊,细细瘦瘦的身子骨都没长开呢就来堵他,还非得一脸正经严肃。
.
“…笑什么呢你。”王杰希倒完水回来就看见叶修嘴角一个诡异的弧度,或许可以称之为傻乐。
“没啥,就想到个笑话。”叶修打个哈欠从口袋里摸出包烟而后在王杰希的眼神注视下又把它收了回去 “别看了我不抽...大眼你知道吗被你盯上一会儿晚上都能做个噩梦。”
“呵呵。”王杰希对这种垃圾话的抗性明显很高,哼笑一声后话锋一转“ 药给我。”
叶修拎起塑料袋塞给他“都在里面。”
王杰希接过翻出盒抗病毒冲剂撕开一包,顿时一股药味散开来。叶修抽抽鼻子刚想说点什么,然后他发誓他看到了今年最可怕的吃药方法。
王杰希面色淡然平静的把一整包冲剂倒进嘴里,腮帮子动了动而后喝了两口水喉结一滚——没有然后了。王杰希把还拿在手上的空袋子扔进桌边的垃圾筐,准备起来时他才注意到叶修投来的复杂目光。
“..怎么了。”干嘛那样看着我。
“..没啥。”就觉得你吃药挺豪迈的。
“......”
“......”
王杰希看了眼表,转身往洗手间走“也不早了,准备睡吧。...对了你明天准备去哪儿?”
叶修抬手摸了摸下巴幽幽道:“你说我跟你去微草成吗。”

——————暂fin————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